—————请探究一个片面而具体的我……

[柯南/文野/家教/咒回]哪里都不太对的成年组主角们

轻喜剧不要在意全都是bug的剧情

老梗世界回溯部分人记忆保留设定

只有一个家伙不是主角我不说是谁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但的确是没写完

嗯……怎么不算3/4组呢?

记录:7867字




0.

工藤新一,现21岁警校生。

沢田纲吉,现21岁警校生。

夏油杰,现21岁警校生。

中岛敦,现21岁警校生。

这就是让无数人喜爱的警校组——

等等,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?!?


1.

“所以,你们为什么要考警校?”

工藤新一:“有两位很厉害的前辈,我想为他们分忧。”

降谷零&诸伏景光:没错是我。

中岛敦:“叔叔阿姨对我很好,我想成为他那样的人。”

伊达航:是的是我。

沢田纲吉:“邻居哥哥帮了我好多,我也想帮助他……”

萩原研二:“哎呀,举手之劳~”

夏油杰:“为了大义——强者理所当然当然要保护弱小。”

松田阵平:“你小子又在中二些什么?!?”


2.

总之,探案途中认识两位公安先生的工藤新一,与妈妈相依为命但受到邻居帮助和鼓励的沢田纲吉,被伊达航和娜塔莉收养的中岛敦,以及总是在各种危险地带被墨镜酷哥抓住的夏油杰,很普通地因为某些不可抗力在警校成为了朋友。

不普通吗?夏油杰挑眉问道。

——也许是吧……?


3.

午夜,不知名烂尾楼,顶层向上三十米高空。

“沢田君!你刚才着火了!”中岛敦惊恐地大叫,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被烧到?”

夏油杰捂住脸:“现在需要关心的好像不是这个问题——你是什么老虎妖怪吗?爪子要把虹龙抓伤了!”

“对不起!!!”

“我没事的啦中岛君……不过,”沢田纲吉好奇地摸了摸他看不到的虹龙,“载着我们飞的是什么呢?”

“啊,那个是……”

“等一等,你们先等一等——”

工藤新一无奈地呐喊:“你们谁先给我解释一下这些超自然能力都是怎么回事啊!!!”

“比起这些你连撬锁/开飞机/编织都会难道不是更离谱吗?!?”其他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反驳他。

等等,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…?

“我都说了那不是编织!我只是补了一下小兰给我织的围巾!”

“问题是这个吗?!!”


4.

“你想想,你会开飞机、会推理,十秒不到就能破解暗号,脑子转的跟电脑一样快——”

“你还可以用足球一脚把卫星踢飞——”

“把滑板踩的比我用虹龙飞还要快——”

“所以说我们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,没什么奇怪的啊?”

工藤新一:对的对的

工藤新一:不对


5.

“哪里都有问题吧!!!”


6.

那么,我可能要重新介绍一下我们的警校组·newplus·至尊豪华版了。

工藤新一,不知道是令和还是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,“日本警察的救世主”,因为厌倦了社会舆论利用自己的侦探身份指责日本警察工作不到位、以及过度吹捧自己,后来查案时又阴差阳错卷进黑帮有关事件帮助了两位公安卧底——所以他决定来警校学习。

沢田纲吉,在朋友、邻居和妈妈的帮助下逐渐摆脱了废柴光环,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头上可以冒出普通人看不到的火,从此在朋友的撺掇下走上了日行一善助人为乐的平凡生活。

中岛敦,作为被收养的孩子一直很自卑,但在养父养母无微不至的关怀(和包容他可以变成老虎的奇怪现象)下决定鼓起勇气,成为他想要成为的人。

夏油杰,小时候被咒灵追着跑的倒霉蛋,高中时自己摸索到了咒术的使用方法,从此成为宝可梦大师,出没于各种奇怪地点——之后总能跟墨镜警官偶遇、被训、道歉,但是不改。最后被连人带行李一起打包到警校。

“那么我们四个中最神奇、最脱离日常、最让人惊叹的就是——”

“是工藤君吧。”中岛敦犹豫着。

“是工藤君呢。”沢田纲吉恍然大悟。

“一定是工藤。”夏油杰信誓旦旦。

工藤新一握拳:“给我向你们的特异功能道歉啊喂!”

四个人半夜偷溜出门,刚刚解决了一场绑架案以及炸弹,并成功买到了自己想要的饮料。

他们正坐在虹龙身上向天空飞去,少年人的身影略过圆月高悬的夜空,像是又一个奇迹发生。


7.

隔日,仍然是午夜,警校宿舍天台。

“你能再表演一下那个吗?就是那个突然变成面瘫的火,唰一下就飞起来的那个——”夏油杰兴致勃勃地说。

沢田纲吉吐槽道:“面瘫是什么形容啊!不过说起来敦君的毛好像很好摸的样子……”

“但、但是,果然还是那句话最酷吧……”中岛敦弱弱地说。

工藤新一突然觉得不妙。

“哪句?”他问。

“真相只有一个!”其他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“哎呀,新一君的耳朵红了呢。”


8.

原本火焰、异能、咒灵、案件只是少年人日常中的小插曲……


9.

可是有一天,世界突然发现:祂剧情没了。


10.

完蛋。

祂有点慌。

只不过是因为避免火山喷发所以时间被回溯了四十多次,在某些剧情发生过一次之后,担心其他剧情会影响世界,所以某次回溯的时候延后了剧情,应该——

应该没事吧?


11.

没事问题不大。

应该不大。

……好像不太妙。

黑衣组织呢?还在,但是快被六道骸灭了。

降谷零呢?在港口黑手党卧底。

死屋之鼠……与咒术界高层达成了合作?

特级咒灵们……正在被五条悟当球踢。

似乎只有最后一个是正常的……好像也不太正常。

白兰在看戏。

白兰察觉了世界意识的慌乱并向祂发出了嘲讽。

白兰拿出棉花糖并约了他的亲亲好网友小纲吉出来面基。


12.

可是世界还是很倔强的。


13.

几年后。

[聊天群(4)]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?这个是什么群?

27(沢田纲吉):不知道。

白虎(中岛敦):不知dixjdjdssdii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等下。我新建的群,写个加密程序先。

27(沢田纲吉):不愧是新一。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所以,十项全能的工藤大人,发生什么事了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不是我,是中岛,他好像上了暗网的悬赏榜单。

27(沢田纲吉):@白虎 敦君你还好吗…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那么,赏金是多少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[图片]

27(沢田纲吉):哇哦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我们把敦君卖了吧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正经一点!

27(沢田纲吉):所以,敦君还在横滨警局工作吗?会不会太危险了点?听说横滨最近很乱……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@白虎 你应该在忙,忙完了记得回信息。


完全没时间回信息!中岛敦欲哭无泪。

他刚刚从横滨警局被(重音)辞职,身负七十亿悬赏的他毫无疑问地被警方的人当成了“烂摊子”,于是这个时候提出要收留他的武装侦探社就显得格外可疑。

——但就算可疑也不得不相信了。他跟着一位黄头发戴眼镜的侦探社社员在横滨的小巷子里奔跑,身后是子弹划过空气的轰鸣。

“你的异能力是什么!”前面的社员问道。

中岛敦懵了一下:“什么?”

“异能力!你的异能力是什么?!”

“啊?什么是异能力?”

那个黄发男人踉跄了一下,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,看上去好像要气昏过去了。

完蛋。我是不是说错话了?中岛敦惴惴不安地想。

一颗子弹擦过他的脚边。噫!快跑!中岛敦被打断思考,拼命向前跑去。

就在这时,他变成竖瞳的双眼捕捉到了——在巷子口的敌人朝前方的人射出的子弹。

“——小心!”来不及多想,他立刻将双手化为利爪,义无反顾地挡在那个社员身前。

“敦……”国木田独步愣住了。他可没想到中岛敦会为了一个与他毫无关系的陌生人挡子弹。

完全不一样了啊——被爱着的孩子,即使是伸出利爪也是想要保护别人的样子啊。他感叹。


14.

[聊天群(4)]

27(沢田纲吉):敦君还没回消息……已经一天多了,不会有事吧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应该没有,悬赏还挂着呢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要是敦君被抓住了,悬赏就应该被撤了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我刷新一下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…………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暗网地址发我看看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?怎么不回话

27(沢田纲吉):新一君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……你先关心一下你自己吧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沢田,你也被悬赏了。虽然就一张照片但那绝对是你。

27(沢田纲吉):?!?!?!?!?!

27(沢田纲吉):我就一东京小警察啊?!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更坏的消息,悬赏说要死的不要活的。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(好奇.jpg)多少钱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似乎有一些危险的想法[图片]

27(沢田纲吉):为什么我比敦君还值钱啊!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认真点,你那边怎么样?有没有危险?我还在大阪赶不过来,大概后天到。

27(沢田纲吉):事实上什么都没发生……?我跟我的一个网友正在咖啡厅面基

27(沢田纲吉)撤回了一条消息

27(沢田纲吉):没什么

白虎(中岛敦):我没事……现在暂时安全……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比起这些,我们来策划一场假死怎么样?

27(沢田纲吉):啊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是真的饿了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但是这有足足一百亿啊

白虎(中岛敦):?发生什么事了?


“阿纲在看什么呢?”白兰嚼着棉花糖凑到沢田纲吉脸边。

沢田纲吉无奈地又一次把白兰推到一边——他跟他的这位在网络上认识的好友真的很合得来,只不过这位外国友人的边界感……是不是有点过于缺乏了?

“啊,也没什么……我有个朋友说我被暗网悬赏了,这种非常小说剧情的东西,怎么说也不会出现在日常里吧……”沢田纲吉对他笑笑。

白兰若有所思地拿起了手机。

“我们继续下一局?”沢田纲吉问。

“——不是玩笑哦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——不是玩笑哦,你确实被悬赏了,”白兰恶趣味地把手机屏面向沢田纲吉,打量着他突然瞪大的棕色眼睛,“至于原因——我也知道哦——”

“是……”什么?

沢田纲吉突然有点慌。他拿起手机准备打字。

“是因为你要去拯救世界哦。”

“哈?”完全不慌了。只觉得荒诞。

“没有开玩——”白兰话还没说完,突然就一个小小的黑影被踹到了旁边的树形盆景里。

“白兰?!”

沢田纲吉站起来,惊疑不定地看着一个黑西装戴礼帽的小婴儿在白兰脸上踩了两脚,把一只变色龙变成了一把手枪。

发生了、什么?

那个家伙把手枪怼在白兰脸上,白兰甚至还笑嘻嘻地冲着他嚼棉花糖,旁边的客人对他们这里的闹剧视若无睹,而服务员甚至贴心地为他们送上了一杯意式浓缩。

“ciaos,”他听到那个古怪的小婴儿对他说,“我是Reborn。沢田纲吉,我奉命来成为你的家庭教师,把你培养成世界最强黑手党家族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领。”

完全、理解不能。

“顺带一提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这个想要你的命了,比如这家伙,就是意大利黑手党家族密鲁菲奥雷的首领。”小婴儿踩着白兰的头跳到桌子上,很是优雅地喝了一口咖啡,“所以说,你没有拒绝的权利哦。”

啊?!?

沢田纲吉欲哭无泪。

这都什么事啊???我现在跟杰君聊一下假死的事还有可能吗?

不过……总觉得这个叫Reborn的小婴儿好像之前就认识我,是错觉吗?


15.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@白虎@27 在不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别死了啊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@不是侦探是警官 你在不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又失联一个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要不要看看现在是几点?啊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你没睡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废话,我还在查案子,这个案件好像跟什么犯罪组织扯上关系了,明天还要去现场再看看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所以,什么事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也没什么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就是想跟你聊点哲学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夏油,我好像看到幻觉了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么,你遇到什么事了?聊聊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@所有人 ring#30s#max

27(沢田纲吉):凌晨两点你们都没睡?

白虎(中岛敦):我好像没设置过这个铃声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咳咳咳我就是设了个保险,不要在意细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夏油说他想跟咱们讨论一下哲学

27(沢田纲吉):!天啊杰君他要学哲学!

白虎(中岛敦):!什么哲学我一点也不懂啊!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……你们,够了。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原本想问“是不是强者一定要保护弱小”这个问题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太中二了

27(沢田纲吉):太中二了

白虎(中岛敦):太中二了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就知道你们会这么说。所以,我的问题是: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碰到让人非常讨厌的傻逼怎么办呢?

27(沢田纲吉):好直白!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……大概理解你碰到什么事了。多问一句,跟你的宝可梦有关吗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……有关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应该记得,这些东西一直存在着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就像那个晚上我们谈论的那样,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。

27(沢田纲吉):作为朋友,我们都会支持你的。

白虎(中岛敦):加油!有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帮忙!


夏油杰关掉手机。

这里是一个连地图上都不会标注的山村。冷淡的风把黑发青年不熄的怒火吹到更远的远方,他坐在这个破旧山村的最高处,身旁一左一右两个小女孩倚靠着自己睡的正香。

他的记忆便忽然回到那个晚上。

“为什么总是有人可以如此轻易地残害生命呢?”永远保持着善良的沢田纲吉问道。

他们四个人刚刚从一个叫“盘星教”的邪教里杀出来,带着工藤新一推理之后觉得会有用处的各种资料,把这里的负责人什么的绑在一起,报了警之后坐着虹龙飞走了。

他们那个晚上聊了很多。工藤新一谈起他曾经破过的各种案子里凶手或受害人的恶行,中岛敦犹豫着告诉大家他曾经的孤儿院充满体罚与禁闭,沢田纲吉叹着气说他曾经也不过是个每天都被校园霸凌的废柴。

那天的风似乎和今天一样冷,但仍有一些东西是不一样的。

“——可是,我们决定来警校、成为警察,不就是为了有一天改变这些令人愤怒的东西吗?”

有谁笑着说。

四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举起罐装的汽水,吵闹着:“敬明天。”

在几年之后的今天,夏油杰从搜查一课辞职转为咒术师的今天,他突然意识到咒术界不过是更烂的社会,人类的恶意也会比咒灵更可怖。

他想要改变点什么。

……是因为自己强大要保护弱小吗?

也许不是。

也许只是为了明天。

他拿起电话,拨出号码。

“喂?”电话那边传来轻佻的声音。

夏油杰笑了,他突然感到安心——仍然有人与他并肩作战,即使愚昧与恶行的黑云笼罩世间。

“我想干一票大的。”他说。

电话那边传来声音,“好啊,”五条悟哈哈大笑,“杰想要怎么做呢?”


隔日。

早间新闻:名为“盘星教”的犯罪团伙正在涩谷范围内游荡,领头人夏油杰曾有杀人案底,请当地民众小心出行……

[聊天群(4)]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@宝可梦大师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干了什么啊你上通缉榜了啊!!!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欸嘿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欸嘿个头啊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啊!!!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这样真的很让人担心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……我没事,我可能,正在尝试改革?

27(沢田纲吉):你绝对有事。现在是早上七点半,你昨晚真的睡觉了吗?

27(沢田纲吉):不过,题外话,新一君你要加油哦。我们的命都好值钱了,只差你了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……我谢谢你。


16.

[聊天群(4)]

白虎(中岛敦):好耶我终于安定下来了!武装侦探社的好人收留了我,现在我在这边工作,据说悬赏的事有人帮我解决。

27(沢田纲吉):但现在的情况好像有点复杂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我们四个是被诅咒了吗?

白虎(中岛敦):啊?

27(沢田纲吉):新一君失踪了

白虎(中岛敦):啊?!!!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现在暗网上有人悬赏他的死亡证明

白虎(中岛敦):啊??!??!!

白虎(中岛敦):是査案子遇到什么变故了吗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可能被人暗算了

27(沢田纲吉):但是既然还在悬赏新一君的死亡证明,那就说明他可能还没有遇害吧

白虎(中岛敦):遇害这个词就跟侦探完全不搭啊……好担心……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@不是侦探是警官 安全了就快回信息,否则我直接去找你

27(沢田纲吉):+1

白虎(中岛敦):就算跟新的上司请假我也会去找你的!@不是侦探是警官


“我的名字是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。在查案过程中,我敏锐地发现了隐藏在案件下的黑暗,于是毅然决然地尾随可疑的黑衣人,目击到了——”

“你这家伙在说什么——”

“——目击到了他们暗中交易对象的现场!可惜被从身后赶来的另一人暗算,被灌下毒药——”

“黑羽快斗!”江户川柯南忍无可忍。

“于是我发现,我的声优换了!”黑羽快斗装模作样地拿起一个玩具话筒,清清嗓子换成小孩子的声音:“变成了国中生小孩的我,身材虽小,头脑却异于常人——”

“我现在就给我的同事打电话把你这个小偷抓起来你信不信。”

“——我就是中学生侦探江户川柯南!”黑羽快斗捧读一样用超高速念完了这段话,“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,你这家伙,怎么一点玩笑都开不起啊……刚开始吓死我了都……”他嘟囔着。

他们正坐在怪盗基德在大阪的一间安全屋里。江户川柯南拖着过大的衣服,避开人群和监控,硬是从案发现场的公园走到了这里——之后给黑羽快斗打电话把事情说了一半就累昏迷了就是后话了。

江户川柯南难得心虚了一下,说:“我现在还是失踪状态,警视厅那边因为我经常失联所以还没联系我,但是小兰和我的一些朋友都快把电话打冒烟了……”

“朋友?”现职业魔术师顺带兼职怪盗基德的黑羽先生不由得好奇了一下,“你不打算告诉他们吗?”

“……这太危险了。警视厅、FBI甚至公安可能都有他们的人,我没法把他们牵扯进——等等——”

江户川柯南开始思考。

那几个家伙,也许会有这方面的线索?毕竟都被悬赏了(还有一个是被通缉)……但还是很危险……

他打开手机,犹豫着要不要去聊天群里发一条信息。

……这是什么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我们可以去贴寻人启事,就用他被糊了一脸蛋糕的照片。

27(沢田纲吉):在天上飞着撒传单会被认为是乱扔垃圾吧。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也有道理。


什么寻人?什么蛋糕?什么飞?

外号“咨询侦探”的警视厅第一顾问那总是在精密运转的大脑难得卡顿了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你们几个不要乱出主意啊!!!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我一猜你就是诈死。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所以那个照片是怎么回事?不是都删了吗?!?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敦拍的。

白虎(中岛敦):啊?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是沢田的备份吧。

宝可梦大师(夏油杰):恭喜你,推理正确!

27(沢田纲吉):鼓掌~

不是侦探是警官(工藤新一):并不是很开心谢谢。还有,不要欺负老实人啊。


江户川柯南看着屏幕,忽然觉得有这么一群损友也不错。

“怎么,决定好了?不过,不管怎么说,我都是你的‘共犯’了。”黑羽快斗笑着拍了拍江户川柯南的头,果不其然收获了一个白眼。

“……啧。”

居然没被反驳?黑羽快斗愣了一下,不管上辈子还是这辈子,这都是第一次呢。

是因为那时他没能看到18岁之后这个更圆滑也更锋利的工藤吗?

“说起来,我还有点事想问你。”侦探,不,警官锐利的眼光紧盯这个未解的谜题,“你,是不是——”

“你是不是很久以前就认识我?”

黑羽快斗的笑容僵住了。

“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愧疚感、总想跟我勾肩搭背的小动作,甚至包括我突然变小之后的不安——别装了你的手现在都是凉的——以及过分自然的蹲下来看我的习惯……”

江户川柯南的眼镜开始反光。

“你,是不是拥有未来的记忆?”

黑羽快斗冷汗直流。




怎么说,算是暂时复活?暂时写到这里。主要是懒了,谁知道有没有后续?


如果有后续的话,你可以看到:

萩原研二在帮助邻居时发现自己被黑手党包围

松田阵平一拳打飞夏油杰的苦夏

工藤新一对黑羽快斗推理平A打出暴击

中岛敦一怒之下冲进黑衣组织杀了个三进三出


嗯……以下可能是番外?






?.

所以,难道不应该是警校五人组吗?

——其实也没错…吧?

比如说警校突然流行起来的灵异故事:

只要在半夜的天台放上一块咖啡果冻,神明就会注视你,并实现你的一个愿望。

骗人的、吗…?

呀嘞呀嘞,谁知道呢。

粉头发绿眼镜的男生摊手。

我只是路过的普普通通超能力者罢了。

他说。



下一章~ 



评论(204)
热度(734)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联动狂热爱好者兼主角厨 | Powered by LOFTER